Thursday, April 13, 2006

 

黃國堯﹕別把自己當烈士(明報二○○五七月九日)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在7月4日《明報》刊載的「談天說道」版中提及明光社及他成為眾矢之的,被人抹黑及受人身攻擊,而公道自在人心云云。我不知道蔡兄之言是否意味?他是站在真理上,所以,不管別人是好是醜地批評他及明光社,這些人都是惡人先告狀,將來等天收。但作為明光社的代言人,他是有頭有面的人,居然公開說是同性戀者霸權,那我實在十分感到困惑!因為是蔡兄先在文章中公開呼籲基督徒杯葛七一遊行,而指出舉辦這次遊行的主辦機構民陣與同志運動是掛?的(參6月18日他在本欄寫的文章);他這種霸權的要求現在竟說成是同志霸權,這是怎麼樣的道理!

至於有關民陣資助六色彩虹旗的印製,民陣及其他人士在本欄中已作過解釋,毋容贅述。雖然,我們可以懷疑民陣並不是說真話,是掩飾之詞,但無真實證據前(如他們的內部文件等),我們亦只是靠推斷而已。既是這樣,我們便不能實牙實齒地說人家是為性傾向歧視立法做勢。連這樣的邏輯都不懂,你說誰是真正的霸氣霸權呢?

基督教有所謂殉道士,或稱作教會烈士,如果蔡兄自以為是烈士,就是看自己過頭了。因為真正的烈士是為真理而殉難,但原諒我說蔡兄是認識真理,但手法錯誤,所以,不算全然正確。而蔡兄所受的也不是什麼人身攻擊,因為若果你真的做得有不妥之處,別人罵你,這是可以接受的,因為他針對的是你做的不對之事。當然,若果有人罵你「死蠢」、「白癡」等,這些人是有些激動和氣忿,但也不是什麼人身攻擊,在大是大非的討論下,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更重要的,是蔡兄你不要「死撐」和放下自我,並肯去體諒那些同志的心靈,「不單以理性去解拆,也要以感性回應其所需」!(蔡元雲醫生語)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