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黃國堯﹕教會接納同性戀者?(時代論壇二○○五年六月十九日)

對於近期衝擊教會的「反性向歧視法」,基督教圈子均多採用高姿態來反映立場,即以登報方式來表達;以致教會與同性戀者呈現對壘的形勢。我個人一直擔心教會的態度會影響外人和同性戀者的感受,致令他們以為教會沒有愛心和包容性。例如五月廿二日在維園舉行的城市論壇便看見台上發言者壁疊分明。

  教會當然不能容納罪,但卻是容納罪人的地方;若果我們大義?然地攻訐同性戀者的性傾向的不對之處,更且我們要反「反性傾向歧視法」的立法。對同性戀者來說,他們只覺教會是排斥他們這類的人。縱使我們要參與登報的聲明,但這並不表示我們沒有檢討的餘地。
雖然,倘若「反性傾向歧視法」一旦立法成功,教會對同性戀的行為在言論上便一定有所顧忌,甚至因對同性戀行為的批評而被入罪;但教會卻有沒有想過與同性戀者組織有和氣的對話來表達教會的憂慮,又應公正的去理解聖經中提及所謂同性戀是罪的經文。

  更有一些登報的教會宗派舉辦如何幫助同性戀者的講座;但既已登報,至少在同性戀者心中已感被排拒和教會非我族類,他們又怎會自投羅網呢?外間看來,這種做法豈不是自相矛盾嗎?

  主耶穌曾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二:17)盼望教會人士要徹底地反省以何態度和方法來面對同性戀者。

Comments:
http://www.txlyd.net/2014-02-04-02-55-52

同性戀與廣義基督教
金賽、達爾文與性革命
新一代福音派如何處應同性戀?
基督徒為何恐同?
基督徒既說愛同性戀者,豈不應也讓他們結婚?
耶穌可曾談及同性戀?
杜圖主教稱寧願下地獄也不尊崇恐同的神
同性戀者若不能改變,該怎麼辦?
同性戀的屬靈含義
廢除傳統婚姻:社會上倒退的一步
我的配偶在同性戀的掙紮當中
基督徒為何好像針對同性戀的罪?
人的性生活如何羞辱神
基督徒愛同性戀者
基督教與同性戀
聖經對同性戀有何說法?
人參與同性戀行為還能得救嗎?
舊約聖經對同性戀的看法
創世記2:18與幫助的配偶
所多瑪、蛾摩拉
利未記18:22;20:13及「男人與男人苟合」
馬太福音19:12提到「生來的閹人」是支持同性戀的理據嗎?
羅馬書1:26-27讉責同性戀
羅馬書1章讉責同性戀嗎?
羅馬書1:26-27與同性戀
哥林多前書6:9讉責同性戀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