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成報(二○○六四月七日)情色都市﹕敵意攝影

 你可有想像或者親身經歷過,某天你從互聯網收到一個基督教組織的演講消息,講明任何人可以參與,而組織又在開場前在街上大派單張宣傳﹔你感到興趣,自然便會動身前往了。但當你到達會場,由於你被認出你是外來者的身份,演講進行時處處受到特別監視和不停被拍下大特寫的不安情況﹖

 匪夷所思吧﹗我卻曾經不止一次經歷如此「禮待」﹗

 最近的一次遭遇,正跟我連日來講述的《斷背山》議題有關。事緣本地宗教錄像組織「影音使團」舉行「斷背預警」演講會,從組織本身的立場,以及這演講會的副題——「當我們不儆醒,狼就會進入羊圈」,可想而知其內容是衝?同性戀而來的。

 雖然已預計到「影音使團」的反對同性戀立場堅定,但從學術、人文甚至是通識角度(值得向中學生和趕做同性戀議題功課的大專生推介香港電台的通識網http://www.liberalstudies.tv/,「《斷背山》給你的思考空間」部分)看來,知識分子準不能故步自封,不願聆聽他人的立場吧﹗ 以我所知,明光社亦經常派員出席同志團體的講座活動,知己知彼,方是治學處世之道。

 或許是我支持性傾向歧視立法的言論令我在基督徒圈子竄紅,或許是有位小師妹跟我一同出席,兩個陌生女子並肩而行太惹人疑慮是女同志來訪。

我們獲安排座位後,混在幾百個虔誠信徒當中靜心聽講座,仍逃不過被「點相」和拍照的特別招待。

 鏡頭瞄準,一張接一張,是以照相機替代獵殺「狼」的槍桿子吧﹖何以要用敵意舉動來排擠這兩位美麗女「狼」﹖

人與人之間雖有迥異的意見,是多元社會必然具備的特質,何況,我向來深信教會是個主內的家庭,我好歹也是個教會的小姊妹啊﹗

李偉儀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